更生人愛心餐遭濫用!客人「邊吃邊打卡」

台北市有間刈包店,老闆劉文中浪子回頭幫助弱勢,提供免費愛心餐已經長達1年半,但最近這件事被平面報導後,竟然有大批好手好腳的人,到店裡面拿愛心餐,甚至啊,還有年輕人邊吃邊用手機打卡,老闆超灰心,認為這種現象長期下去,考慮停辦愛心餐。

更多新聞: 客人不來原本想收店了...她因一件事轉念供「愛心餐」

一大早老闆就忙著切高麗菜跟烤肉片,準備中午開門營業,這間位在松山車站旁的刈包店,老闆是浪子回頭更生人,營業後,還提供愛心餐,勵志故事爆紅,但這回,再度成為媒體焦點。

影片中,這位阿伯常常拿愛心餐,老闆要給洗碗工作,還因為天氣太冷被拒絕;還有這位阿姨更是誇張,拿完愛心餐,還拿袋子裝湯跟紅茶,裝完還「甲賀到相報」跟外面的朋友說。更有年輕人,拿著高檔手機吃愛心餐,吃飽還打卡就拍拍屁股走人。

老闆自2017年開始,送滷肉飯當作愛心餐,一天原本來拿大約5人,但自從上星期被平面媒體曝光後,一天就有20多人來。

看看老闆的滷肉飯,一個賣70元,裡面菜色很豐富,五菜一飯裡面除了滷肉,還有番茄炒蛋、波菜,光是這樣的成本就多了將近2萬元,但現在很多人卻只是想吃免錢,讓老闆可能會停辦愛心餐。

原本想要幫助別人,卻讓人看見貪小便宜的本性,想要讓社會有股暖流,老闆也沒想到,好意後來完全變了調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給他們回饋的機會」企業領更生人做公益送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