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冬送暖!網路募集「暖暖包」 一週3千袋到位

天氣變化大,對於露宿街頭的街友,還有清寒家庭來說,感受格外深刻。有民間社團,在網路發起「募集愛心暖暖包」的活動,短短一週,3000袋的暖暖包到位。受贈者說,雖然暖暖包的熱度,只能維持短短不到24小時,但內心感受到的溫暖,可以延續很久。

拿到志工發送的暖暖包,受贈者趕緊收進袋子裡。因為白天太陽露臉,多少還能穿外套禦寒,但入夜後,寒風刺骨,少了能遮風避雨的四面牆,小小的暖暖包,成了唯一能依靠的溫暖。

雖說暖暖包的熱度,頂多支撐24小時,但寒冬送暖的這份心,彌足珍貴。人安基金會網路號召愛心,各地網友有人親送、有人郵寄,短短一週,3000袋暖暖包到位、發揮熱力。

寒冬送暖,吸引近千人登記領取,排隊人龍黑壓壓一片,聚集在在華江橋下河岸邊。所有人,不只為了網友們的愛心暖暖包,還為了2月4日,即將在府前登場的「寒士尾牙餐券」而來。

2200桌寒士愛心尾牙,開放給街友、低收入戶,以及有清寒證明的人家或長者,寒冬送暖雖是一時,卻能讓受贈者,溫暖常在心頭。(民視新聞薛嘉瑩、蘇威銘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