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自己的飯碗自己救」兩千人抗議稅制不公

財政部祭出的稅改才出爐,原本以為是給全民大紅包,卻有一群稅改聯盟的人不買帳,選在自由日這天,集結2000人到台北市自由廣場,以敲碗和行動劇的方式,呼籲政府別再超徵稅收。

更多新聞: 美30年最大稅制改革 川普力推稅改案可望過關

用力敲著手中的鐵碗,象徵自己的飯碗自己救,台北市自由廣場前,集結了2000位民眾,高舉著標語,有的打扮成復仇者聯盟的模樣,還有的則是穿著黑白條紋的囚衣,要抗議稅制不公。

喊口號喊到全身癱軟,哭倒在地上,這位稅災戶吳小姐,罹患了癌症第三期,但為了表達對稅制的不滿,還特地從急診室趕來。

秀出政府開的繳稅公文,吳小姐1999年原本要投資補習班,沒想到補習班還沒買成,得先被國稅局追討,前任賣家留下來的160萬稅務,吳小姐打了20年的官司,仍然徒勞無功,讓她抗議「自己一路這麼辛苦,現在卻訴求無門」。

以行動劇恐龍和烏龜,指控財政部4年稅收超徵5000億,稅改聯盟更要求,政府應該也要廢除查稅人員獎金,以及拒絕違法稅單,才能杜絕青年低薪問題,及企業出走。

第二波的稅制改革抗議,除了站定點喊口號,這次還集結了摩托車,及腳踏車隊伍,要以兵分多路的方式,繞行到財政部前,希望訴求能被聽見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自己的飯碗自己救」兩千人抗議稅制不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