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錫瑋公開感謝朱立倫 侯友宜迴避「王不見王」

新北市義消總隊新隊長就任典禮,藍營要角齊聚,除了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想參選新北市長的周錫瑋也來了,日前抱怨新北很多活動都不邀他,這幾天已經有明顯改善,他公開感謝朱立倫,至於侯友宜則是刻意王不見王,等到周錫瑋離開才現身。

新北市義消總隊新任隊長就任典禮,市長朱立倫、副市長李四川,還有前縣長周錫瑋,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到場,周錫瑋上台致詞感謝打火兄弟,也不忘談起任內政績。

「我記得有一次黃德清局長來找我,他說我們的待遇比不上台北市的待遇,我就說一切待遇要跟台北市一樣,這樣我們義消同仁才能夠得到尊敬。」──前台北縣長周錫瑋

為了爭取批藍袍參選新北市長,周錫瑋頻繁出席新北市大大小小活動,也跟朱立倫敬酒,跟吳敦義握手問候,但28日他要舉行參選記者會,可沒邀這些大咖。倒是先前抱怨國民黨新北市黨部,還有市政府有活動都忘記邀他,反應過後情況已經有改善。

對手侯友宜則在周錫瑋離場後才現身,硬是王不見王;前一場活動,也是上演主場秀,找來漂亮的烏克蘭籍名模瑞莎,一起做年菜。

化身總鋪師開心做菜,媒體問民進黨可能徵召蘇貞昌、游錫堃等天王出戰新北市的選舉話題,他四兩撥千金,不想回應選戰議題,侯友宜乾脆拿起點心請記者,要他別問了。相對於周錫瑋高調炒選情,侯友宜能不談就不談,兩邊作戰策略大不同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簡士峰、陳威余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