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紅茶之鄉」向下紮根 魚池國中29生考取製茶師

南投魚池鄉,紅茶聞名全台,茶道向下紮根,年紀輕輕的29位國中生,已經考取製茶師證照,增強了自信心,在地的魚池國中,也鼓勵學生學習烘焙技術,把紅茶和入包子皮,包進豆腐乳等鹹香餡,味道超搭毫無違和感。

泡茶師雖然臉龐稚氣未脫,手法可是老練,除了水要維持恆溫,茶才會好喝,奉茶的禮儀也逾越不得,要按照年齡的大小輩份,去決定先奉茶給誰。

而另一個少年,喜歡打空手道,不使蠻力撙節力道,揉麵團很起勁,包子皮混入紅茶,表皮出現一些斑點,散發淡淡茶香,內餡是豆腐乳還有筍子,創意混搭毫無違和感。

台茶18號聞名全台,成了南投縣魚池鄉的產業大宗,在地的魚池國中,在校長的帶領之下,鼓勵學子學習多元技藝,也加深對鄉土的認知。

魚池國中校長簡靜儀表示,學生在學泡茶的過程,還學紅茶所有有關文化的課程,包括靜心的課程。學校裡有29名學生,取得製茶師證照,也有多人取得烘焙證照,產品頗受好評。

學生一技在手,有助於升學,未來更有就業優勢,如果再用心研發,將扛起「紅茶之鄉」多面向發展的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