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出戰林佳龍?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、江啟臣今協調

國民黨由誰挑戰台中市長林佳龍?黨提名小組週三(24日)找來立委盧秀燕跟江啟臣協調,為了讓選將盡早就戰鬥位置,盧秀燕主張1月底前進行全民調,江啟臣說他尊重黨中央決定,有信心讓台中藍天再現。

盧秀燕一抵達國民黨中央,先跟志工媽媽們打招呼,隨後抵達的江啟臣也一樣。

兩人比親民比誰能獲得支持者青睞,為了決定國民黨由誰出戰台中市長林佳龍,由副主席曾永權主導的黨提名小組,上午找來兩人協調初選時程跟機制。

國民黨立委盧秀燕:「台中市長選舉只剩下10個月,時間非常緊迫,所以我們希望說這個提名作業,能夠越早越好。」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:「我有信心,江啟臣可以讓台中藍天再現,至於提名機制等等,我態度開放尊重黨的決定。」

盧秀燕主張春節前全民調決定人選,江啟臣說他尊重黨中央,雖然黨中央還在討論初選機制,但兩人砲火已經頻頻對向林佳龍,台中年底辦花博展,市府要花錢做花博卡送市民,只是透過鄰里長索取市民個資,引發爭議,江啟臣就在臉書上發起,用身分證取代花博卡。

國民黨立委盧秀燕:「如果說又要花將近四億元來做卡,又要蒐集個資,第一個浪費公帑,第二個引起市民這麼多,疑慮的話,我覺得應該要喊停。」

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:「個資有法令規定,市政府本身是政府單位絕對依法,那還有這個花博卡,是希望讓市民有榮譽感,所以我們希望所有市民來參與。」

林佳龍拚市長連任,國民黨選將來勢洶洶,從空污到花博頻頻過招。(民視新聞張玄會、楊柏玨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