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預算藍磨刀霍霍 蘇嘉全、柯建銘力擋

立法院週四(25日)上午協商總統府預算,在野黨磨刀霍霍,不僅為了新南向政策要砍研究經費,國慶少掛國旗也是理由,要刪總統府國家慶典預算,但是在立法院長蘇嘉全主導協商節奏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低姿態拜託下,讓總統府預算輕騎過關。

朝野協商總統府預算,國民黨大黨鞭林德福坐鎮,國民黨司法委員會立委都到了,藍營要砍國務機要費,連國家慶典1561萬,都要刪個100萬。

國旗掛多少,都成了預算刪減理由,新南向政策更成為箭靶,總統府解除新南向辦公室任務編組,預算自砍73萬,國民黨立委不滿意,研究經費761萬,還要砍100萬。

國民黨對總統府預算磨刀霍霍,立法院長蘇嘉全適時幫忙緩頰,朝野針鋒相對時更強力主導。除了蘇嘉全幫總統府力擋藍營砍預算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姿態也超軟。

大黨鞭連拜託都出口,就是要國民黨立委少砍總統府預算,為預算列席的總統府副祕書長劉建忻,還有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,話沒多說少,在立法院長跟民進黨大黨鞭幫忙下,預算輕騎過關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