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雷諾進名人堂 天使想退休27號有麻煩

大聯盟巨砲葛雷諾(Guerrero)如願入選棒球名人堂,不過卻出現甜蜜的麻煩,因為他將是天使隊史上第一位進入名人堂的球員,天使為了表揚他,想把他27號的球衣退休,但現在這個號碼卻是由當紅的楚奧特(Trout)使用,到底該怎麼辦,很傷腦筋。

Vladimir Guerrero在名人堂記者會上,宣布他要以哪一隊身分,進入名人堂。

「我已經決定要戴天使隊的帽子進入名人堂,在蒙特婁(博覽會)的7年,我不會忘記是我非常特別的幾年,然後我來到天使嚐到勝利的滋味,是蒙特婁讓我準備好的,也要感謝巴爾的摩金鶯球迷,讓我有機會有機會再穿上大聯盟球衣。」──名人堂球星葛雷諾

出生於多明尼加的Guerrero打過博覽會、天使、金鶯以及遊騎兵,在天使6年,他有0.319打擊率,全壘打173支,五度打進季後賽,他也是第一位戴著天使球帽進入名人堂的球星,如果球隊要退休他的背號,恐怕有點小麻煩。

天使當紅球星Mike Trout也是穿著27號球衣,和Guerrero一樣,以後他也很有可能進入名人堂,如果Trout一直留在天使,身體也很健康,未來的數據恐怕比Guerrero更可怕,但也許可以參考洋基的做法。

洋基傳奇捕手Yogi Berra,背號是8號,他贏過10次世界大賽冠軍,而在他之前,另一位傳奇捕手Bill Dickey,生涯也拿過7次冠軍,兩個人都進入名人堂,洋基則是讓8號退休2次,所以球場上才掛有2個8號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