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暖」到讓人感動!30K男 月捐6千元行善

現在的年輕人總是抱怨薪資太低,錢不夠用!我們要告訴您,在雲林有一位28歲的暖男陳俊合,他在輪胎行上班,月薪3萬多元,但是他每個月都拿出5000、6000元出來行善,2年來已經捐出大約12萬元,下星期又有冷氣團來襲,陳俊合趕快買了20件毛毯分送給獨居老人!

讓人肅然起敬、感到無比溫暖的超級暖男,手上提的是他剛買來的20件毛毯。陳俊合今年28歲,笑的靦腆,是個陽光大男孩,未婚、目前沒有女友,在輪胎行上班,一個月的月薪3萬多元,但他每個月都拿出5、6千元行善,這2年來算一算,已經捐出12萬元幫助弱勢。

如此熱心行善,其實是爸媽教的好,但是每個月捐這麼多錢出去,媽媽也不禁煩惱,到時候娶老婆,嘸「某本」,要怎麼成家立業?

陳俊合每月行善支出大約佔收入的20%,連專家也說「太高了」,建議調降到5%,可以透過投資基金「累積財富同時捐獻」,在不影響生涯規劃也不和父母衝突的前提下,累積更多資本行善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