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安古蘭漫畫節 台灣女孩首次投稿奪銀牌

世界第三大的漫畫展「法國安古蘭漫畫節」,盛大登場,活動挑選出全世界最傑出的漫畫家,台灣不但第7年由文化部率團參加,今年有6名漫畫家入選。其中入圍數位漫畫獎的劉倩帆,首度投稿就拿下第2名,也是台灣本屆第一面獎牌。

連續第七年,文化部今年率領12位台灣漫畫家,前進法國安古蘭漫畫展,6位漫畫家入圍,其中入圍數位漫畫獎的劉倩帆,首度投稿就拿下第2名,得獎人超開心。

數位漫畫銀獎得主劉倩帆:「數位漫畫是蠻新的東西,我覺得可能,我們台灣也是優勢,因為在台灣數位漫畫,像是在網路上看漫畫這件事,蠻多人認識,蠻習慣的。」

還有入圍新秀獎的漫畫家覃偉,開始畫漫畫的啟蒙竟是宮崎駿的動畫:「大學的時候,很迷宮崎駿的動畫,那時候曾經夢想當動畫師,如果是用漫畫來表達,自己想表達的東西,會比較...,對我來說比較適合。」

安古蘭漫畫展,全球500多位漫畫好手角逐,台灣入圍新秀獎和數位漫畫獎,風格多樣,而劉倩帆的得獎作品「潛水」用動畫描述聽障女孩的一天,用日常故事突顯聽障者聽到聲音的感動,替台灣拿下參展來,第一面獎牌。

除了漫畫,台灣館也特別帶了充滿台灣菜市場味的「茄芷袋」當提袋,讓不少外國人覺得新奇。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每年吸引20、30萬人次參加,已經是國際漫畫界盛事,這回漫畫家帶著最新作品,還有濃濃台灣味的茄芷袋飄洋過海,再次展現台灣文化及藝術軟實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