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管中閔抄襲 張廖萬堅也遭爆不當引用

台大準校長管中閔,被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,爆出論文有違反學術倫理嫌疑,台大誠信辦公室還在蒐集資料,調查當中,但張廖萬堅卻被網友爆料,2015年發表的EMBA論文,也有不當引用,對此張廖萬堅拿出論文痛批胡扯,還要網友別模糊焦點。

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,拿出EMBA論文,因為他被網友爆料,內容也有不當引用,這篇2015完成,探討台北市長選舉模式的論文,翻開第3頁,半頁以上文字,都跟另一篇2009年的學刊內文相同,網友質疑,張廖萬堅沒有註明引用,有抄襲嫌疑。

張廖萬堅反擊,他在參考文獻的第32項,有列出葉崇揚、施世駿在2009年發表的,典範連續或典範轉移,德國與英國年金改革研究學刊,跟管中閔不一樣,痛斥爆料者,其心可議。

國民黨立委,要求張廖萬堅道歉,並撤回要求台大不得聘任管中閔的主決議,目前管中閔的論文風波,已經由台大誠信辦公室展開資料蒐集,將討論是否要召開學術倫理委員會,一把火持續延燒,沒想到也燒到爆料的張廖萬堅身上,恐怕他也始料未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