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辜男勸架反遭圍毆砍傷 警逮12人

昨晚(25日)發生在高雄的咖啡店砍人案,警方迅速逮捕12名參與圍毆的暴徒,最倒楣的是被砍的蘇姓男子,上前勸架反而被砍得皮開肉綻,幸好沒有生命危險,警方呼籲,不要因為通訊軟體發達,盲從衝動,因為糾眾持刀械、棍棒打人的行為,已經涉及殺人未遂的刑責。

蘇姓男子癱軟的坐在地上,全身多處刀傷,從頭到腳,滿身是血,幸好送醫急救後,沒有生命危險。

這起街頭暴力事件,25日凌晨發生在高雄知名連鎖咖啡店,現場凌亂不堪,桌椅倒翻,到處是血跡,地面還留下西瓜刀,棍棒和高爾夫球桿,原來是兩票人馬相約在這裡談判,帶頭的當事人發生口角、嗆聲,蘇姓被害人原本想勸架,反而被砍。

相約談判居然演變成暴力事件,就連帶頭者都感到意外,原來這些年輕人,透過通訊軟體呼朋引伴,一下車,不分青紅皂白,見到18歲的蘇姓男子,就上前圍毆,年輕氣盛的鬥毆行為,已經涉及殺人未遂。

這起兇殺案,涉案的12名歹徒,在咖啡店門外行兇,砍了人就落跑,警方釐清犯嫌之間的社會網絡關係,在12小時之內迅速逮人,強調街頭暴力零容忍,也呼籲青少年不要盲從觸法。(民視新聞黃建宇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