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運轉虧為盈 高捷十年來首度全面調薪

高雄捷運從2008年開始營運,一直都處於虧損狀態,直到前年終於開始賺錢,到2017年盈餘累積4700萬,也因為如此,高捷將首度全面調薪,員工平均加薪2.5%,年資15年的工程師,高興的說終於等到,也有入行才一年多的站長說,實在太開心太幸運了。

更多新聞: 萌翻高雄!三熊再合體 高捷推3D三熊車廂

列車門一開,大批乘客進出,擠爆月台,車廂幾乎被人潮塞滿,高捷乘客明顯變多,生意興隆,現在更宣布,全面調薪,平均加薪2.5%,員工樂翻了,尤其剛入行一年多的站長,超幸運。

還有年資15年的工程師張嵐惠,直說大家努力這麼久,看著高捷從工地到通車,終於等到加薪,也開心到笑得合不攏嘴。

高捷2008年通車以來,一直處於虧損狀態,好不容易2015年,開始轉虧為盈,到了去年,拼出盈餘多達4700萬,選在過年前,送上大紅包,公告全體員工加薪,是高捷史上第一次。市長陳菊也替大家高興。

高捷主要收入,是載運量明顯提升,加上票券有15.6億進帳,比前年成長2.4%,還有部分來自土地開發,和協助台灣高鐵夜間磨軌,公共腳踏車等技術服務,今年高捷還訂下目標,希望運量衝到每天18萬人次,要讓下一年盈餘,更漂亮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玩翻港都跨年夜!搭高捷、輕軌最方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