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異果含豐富維他命C 挑選熟成有撇步

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奇異果,是許多民眾愛吃的水果之一!不過如何挑到有品質保證的好水果,賣場請到蔬果專家要教大家如何看如何選,還要分享讓水果快速熟成的撇步,民眾不妨在家自己DIY試試看!

一顆顆毛絨絨、綠澄澄的奇異果,營養價值高,老中青都愛,婆婆媽媽到賣場,習慣左捏捏右捏捏、再聞一聞,不過這樣挑就不會出錯嗎?

水果種類多,從播種到採收的過程,消費者無從得知,不少果農添加甜味劑增加水果甜度、和膨大劑促進果肉快速生長增加賣相,所以別以為光看產地,就能買到好水果!

蔬果專家蔡季芳表示,「我們現在挑選水果,不能只從外觀、產地來判斷,更重要的是挑選品牌產銷履歷,才能夠讓我們吃得更安心。」透過產銷履歷,才能確保水果的生產過程,消費者要求水果的品質,如何自己動手DIY將水果變甜,或加速變熟,專家也有撇步。

蔡季芳傳授,奇異果可以和蘋果、香蕉,一起放到紙袋裡面,讓蘋果、香蕉產生的乙烯氣體,幫助奇異果快速熟成。」

民眾在吃之前,別忘了用掌心輕輕一握奇異果,軟了就代表甜度夠。而買回家的水果也別先急著放冰箱,藉由DIY催熟法,就能大幅增添水果甜度和香氣!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葉家君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