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版大巨蛋!傳漁會包商鬧翻 工程延宕

花蓮的漁會大樓蓋了兩年,原本2017年10月就該完工,但現在進度大落後,傳出是漁會和包商鬧翻。漁民形容,新大樓就像大巨蛋翻版。漁會解釋是建材不合規定,已經向建商提出要求,預計4月份就會完工。

現撈上岸的漁獲和蝦子,全是漁民出海的心血,但現在這個只有鐵皮遮蓋的漁市場,根本沒辦法為漁民擋風遮雨。

這個滿是鷹架的工程,就是漁民口中苦苦等待的新大樓。花蓮漁會舊大樓,1947年啟用,超過一甲子,鋼筋裸露成了危樓,大前年拆除改建,原訂去年10月要完工,現在卻停擺,進度不到8成。

臨時偏安的漁市場,簡陋的設計,顧客不想上門,漁會指控營造商建材不符規格,導致工程延宕。店家就怕漁會新大樓,成了台北大巨蛋的翻版,距離落成遙遙無期。

撇除溝通不力的傳言,漁會說明包商已經拿出合格建材,預計4月份完工,希望這回包商按照合約走,不要再讓漁民滿心期待卻落空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