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時耐力賽車 F1冠軍阿隆索只拿38名

在美國佛羅里達所舉行的24小時耐力賽車,兩度拿下F1世界冠軍的阿隆索,今年(2018年)首度參賽,不過只拿下第38名的成績,另外,這次比賽意外頻傳,接連發生爆胎衝出賽道和火燒車的意外。

在Daytona24小時耐力賽,觀眾除了精彩的賽車,還可以看到美麗的煙火,一張門票兩種享受!不只如此,參賽車手中赫然看到在F1拿下兩度世界冠軍的Alonzo,首度在Nascar賽道上登場,Alonzo雖然一度衝到第五名,但更換剎車活塞耗費了大量時間,加上遇到油門故障,Alonzo最終只以第38名作收。

除了車手要有過人的體力,引擎撐不住也會出問題,這輛馬自達車隊的賽車就因器械故障引擎著火,被迫退出比賽。參賽車手必須在5.73的高傾斜跑道上,連續駕駛24個小時而且一半要在夜間進行,整場比賽下來,可以完成超過4360公里的路程。車手一路從黑夜跑到白天,剩下3輛凱迪拉克車隊的車,和1輛馬自達車隊的車總共4輛車,在前半段互咬,最終凱迪拉克車隊的10號車在亂軍之中突圍而出,拿下原型車駔的冠軍。

在GTLM組總共有11輛參賽車,最後是由有4輛車出賽的福特車隊67號車奪冠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