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想天開! 想省拖吊保管費 車主竟報失竊

有民眾三個月前在台東出了車禍,請拖吊業者幫忙保管車輛,只是事後要通知車主前來領車時,對方卻開始不接電話,搞消失,業者本來不以為意,但整理資料時發現,該車輛竟然被通報失竊,這時才驚覺,車主為了想省拖吊費及稅金竟然出此下策。恐怕已經犯了偽造文書、謊報罪嫌。

拖吊車緩緩升起,把這台外觀殘破不堪的轎車吊起,一如往常,執行拖吊作業,但眼前這輛車已經保管三個月,只是不論怎麼通知車主,就是不來領車,業者一查車籍資料,赫然發現竟然是報竊車輛。

這輛轎車,日前在台東發生車禍,拖吊業者到場處理,沒想到車主放了三個月卻不聞問,疑似為了想省稅金還有保管費,竟然將車子登記失竊,業者擔心變成竊盜案嫌疑人,趕緊報警處理。

將拖吊場內的車輛,自行登記失竊的行為,已經涉及偽造文書以及謊報罪嫌,車主為了省下幾千塊錢,這下恐怕要留下前科,真的是得不償失。(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