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旋風返台 登記參選排協理事

為了參與單項協會的理監事改選,效力義大利排球聯賽的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,旋風回台停留40小時,前往排球協會繳交會費,並登記參選運動員理事。除了黃培閎,還有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、《血觀音》導演楊雅喆都到場力挺,一團人更親自拜會體育署長林德福,希望落實體育改革。

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臨櫃繳費,要申請加入排球協會,一旁排隊等待的還有國片《血觀音》導演楊雅喆,兩人趕在二月底,各單項協會將進行理監事改選前,加入會員參與體育改革。效力義大利排球聯賽的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也旋風回台,要爭取競選排協理事。

黃培閎表示,「心情當然很沉重!得用選手的身分來做這樣的事情,我們在這邊是為了要改變,也希望協會不要再辜負大家的期望,不要再浪費選手的青春。」而楊雅喆則說,「雖然看起來改革,好像只剩下最後一步路,但是裡面的問題,還有一些光怪陸離的事還是蠻多的,所以希望關心體育的朋友們,還是可以熱切的關心這個議題。」

眾人高聲疾呼,要全民關注體改,因為2017年8月底通過《國體法》修法,但卻不時傳出人頭會員事件,日前時力踢爆泳協2萬名會員中,高達1萬3千個人頭會員,週一(29日)再揭露,超過500筆地址重複登記在雲林羽球協會和知名律師事務所。

種種行徑,無法消除外界的疑慮,排球球迷組成「贏回排球聯盟」發出聲明,要求選舉必須全面採用限制連記法,主張成立第三方公正選務小組等訴求,遞交聲明給體育署長林德福,也獲得正面回應。

林德福表示,「現在在我們《國體法》裡面,是限制連記法才是原則,我們也會依照這個原則,來執行往後協會的改選。」

林德福承諾,未來單項協會選舉,會以限制連記法為原則,體育署會加強審核,避免人頭會員的情形再次發生,官方掛保證,外界等著看,能不能做得到。

(民視新聞/陳尹柔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