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新手法 假冒學校招標要廠商先給暗盤

詐騙集團手法不斷翻新,讓人防不勝防!台中有詐騙集團,假冒台中教育大學的秘書,謊稱學生宿舍冷氣汰舊換新等工程,誘騙廠商須先匯百萬工程款,即可簽約接下後續工程,廠商發覺有異,詢問學校總務單位,才知道學校根本沒有這項招標工程,差一點就上當。

從事冷氣工程的賴先生,日前接獲一位自稱是台中教育大學副校長室黃秘書的電話,宣稱寒假期間,學生宿舍要更換76台冷氣,總共418萬,以及男生宿舍要製作床鋪138組,總金額190萬元,兩項合計608萬。

詐騙集團並跟賴姓廠商表示,他有提供床鋪廠商陳的聯絡電話,還付了一張規格表,要他跟床鋪廠商一起合作,還暗示這兩項工程不不必公開招標,校長急著要在3月1日以前完工,但必須先付190萬,就可簽下後續的工程。

賴先生以為年關將近,可以接到一筆大生意,但他又擔心,會不會遇上詐騙集團!透過民意代表向校方查證,學校總務單位緊急貼出公告,根本沒有這項招標工程。

據瞭解,詐騙集團利用好幾所學校名義,以類似招標工程的手法,向廠商詐騙,呼籲廠商,接到類似的電話,千萬不要上當!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林進龍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