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品牌家電搶進通路 民眾憂「資安外洩」

繼滴滴打車來台,中國品牌「小米」也宣布新產品在通路上架,有電子鍋、電動牙刷和電熱水壺等,號稱透過手機能遠端操作,打造數位生活。不過中資企業以各種方式進入台灣市場,除了產品競爭之外,民眾更擔心資安外洩問題。



方型盒子,純白外表,看起來就像個置物盒,按鈕一按,蓋子自動彈開,原來是一台電鍋,標榜有IH加大火力,讓米飯均勻受熱,煮出來Q彈香甜。

搶在過年前發表新商品,小米一次推出電子鍋、電動牙刷和電熱水壺,簡約設計,附有WIFI,能透過手機遙控操作,讓用戶享受智慧生活。

首度和3C賣場合作,中國家電品牌主打高科技和便宜價格,積極拓展台灣市場。面對競爭,本土廠商尋求差異化,以技術、設計提升產品附加價值。像電鍋龍頭品牌大同,近年轉型純白質感路線;歌林推出形象MV、新增粉絲團直播,開發新客群;聲寶則研發水離子技術,導入不同家電。消費者又該如何選擇?

消費者有疑慮,就怕政治因素之下,互聯網反而讓個資外洩,面對中國產品強勢壓境,消費者的憂心大過期待!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