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豆燒肉店沒賺錢 年終「不是每人都有」

納豆在台北東區開的韓式烤肉店,遭離職員工投訴不發年終,甚至加班沒給加班費和補休,對此納豆坦言今年(2018年)都沒賺錢,「表現好才有年終」。而納豆除了演藝事業這兩年不太旺外,餐飲版圖也縮水,燒肉店從原本5家只剩3間,台中店據傳3月也將收掉。

肉一碰到鐵板,立刻竄出濃濃豬油香,超過1公分寬的五花肉,是藝人納豆旗下韓式烤肉餐廳的招牌美食,沒想到過年前,卻被離職的員工投訴,甚至還有人爆料,加班沒有加班費也沒有補休,但這卻不是納豆燒肉店第一次惹爭議。

2015年曾被樓上住戶投訴噪音與油煙,2016年又遭員工投訴沒給薪資條,公告薪資跟實領不符。最慘的是,以逗趣主持走紅的納豆,全盛時期曾同時主持5、6個節目,電影也軋了6部。但2017年節目、電影都減半,燒肉店版圖近來也縮水,從原本5家店僅剩3間,他台中店據傳3月也將關門,另一家餐廳更早已歇業。

納豆聲稱薪水發放是由店長經手,年終的確不是人人有,因為真的沒賺!但也有員工替納豆緩頰,說他是個好老闆。北市勞動局則說目前沒接獲申訴,而且就算沒發年終,也沒有違法。不過,近年積極跨足餐飲版圖的納豆,顯然並不如意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