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奧台灣代表團授旗 「雪橇王子」開幕掌旗

2018年平昌冬奧進入倒數計時,本屆比賽台灣共有4位選手參賽,是2002以來最多人參賽的紀錄,體育署今天(2月1日)替代表團舉行授旗典禮,其中連兩屆參賽的「雪橇王子」連得安,有機會擔任開幕典禮的掌旗官。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親自授旗給冬奧代表團,還不忘致贈加菜金,勉勵教練、選手拚出好成績。

2018年的平昌冬奧,台灣代表團共有13人,其中選手就有四位,是最近16年來最多人參賽的紀錄,當中連兩屆出征冬奧的連德安,傳出有機會擔任掌旗官。

參加無舵雪橇項目的連德安,在上一屆索契冬奧只拿下39名,過去而由於台灣亞熱帶氣候的影響,有「雪橇王子」稱號的他還曾經利用柏油路克難練習,不過在去年底的奧運積分賽連德安奪下單站冠軍,也幫他在這屆冬奧提升不少信心。

除了連德安外,台灣冬奧代表隊還有宋青陽、黃郁婷和戴瑋麟三位參加競速滑冰的選手,三人目前也都在國外集訓,替4年一度的冬季盛會做最後的調整。

(民視新聞/陳捷盛、郭水城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