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選人不信民調 吳敦義:難道信主席?

佈局2018選戰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分別來到新竹市跟桃園市,頒發黨部小組長證書。不過被問到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宣布脫黨參選,蕭家班跟前市長黃敏會鬧分裂,吳敦義說對於蕭淑麗決定感到很驚訝,會繼續跟他協調。還說不信民調初選,難道信黨主席嗎?黨主席指派有可能讓每個人都心悅誠服嗎?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來到桃園,頒發地方小組長證書,希望小組長強化基層戰力。前立委楊麗環緊跟在後,現任立委陳學聖也在吳敦義握完手後,再握一遍基層黨員的手。力拚民進黨現任市長鄭文燦,楊麗環、陳學聖都要選,但是前市長,也是現任立委的吳志揚卻說意願不高。

吳敦義強調會盡最大努力協調,找出最可能勝選戰將。但是嘉義市議長蕭淑麗,就因為基隆民調出包,不願再信民調初選,宣布脫黨參選嘉義市長。

主張民調初選是最公平方式,吳敦義強調會繼續跟蕭淑麗聯繫,以免藍營鬧分裂。接下來吳敦義又到新竹市,新竹市已經確定由前市長許明財對戰民進黨現任市長林智堅。

至於新竹縣,則是三黨六將相爭。國民黨立委林為洲、副議長陳見賢、副縣長楊文科都想批藍袍參選;民進黨包括政院發言人徐國勇、黨部客家部主任鄭朝方,呼聲都很高;還有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也可能加入戰局。

就怕基隆民調出包骨牌效應,搞得藍營戰將不肯參加初選,紛紛自立門戶。吳敦義要穩固2018縣市長選情,再三強調,透過全民調初選最公平公開,不會有黑箱作業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、葉興凱 桃園─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