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撞車禍掉出鋼瓶 疑「吸笑氣」恍神釀禍?

凌晨大稻埕碼頭驚傳自撞車禍,警方懷疑可能是駕駛吸笑氣恍神釀禍!黃姓男子開車載女友下班,卻在大稻埕水門口,直接撞上人行道景觀石柱,一度造成車輛翻覆起火,警方在現場發現車上遺落的笑氣鋼瓶和汽球,懷疑男子邊吸笑氣邊開車,但駕駛強調笑氣是朋友借放不是他的。

凌晨四點多,銀色轎車來到大稻埕水門,絲毫沒有減速也沒有轉彎,直接就撞上碼頭景觀石柱,整輛車當場冒出火花翻覆,路過民眾協助滅火,救出車上一男一女,還好即時送醫,只有臉部手腳輕微擦傷。

銀色轎車像是栽了大跟斗,整練車倒栽蔥,擋風玻璃碎裂不說,引起警方注意的就是從車上掉出來的笑氣大鋼瓶,甚至還發現疑似用來裝填笑氣的氣球,懷疑開車的駕駛,疑似邊吸笑氣邊開車恍神釀禍,面對質疑黃姓男子則是矢口否認。

男子說是朋友借放,強調因為誤踩油門,才會一直向前衝,笑氣學名氧化亞氮,無色無味,吸食後常會不自覺發笑甚至變聲,俗稱笑氣。

一般醫療做為麻醉劑,工業用則是瓶裝乳膏推進劑居多,只是使用過量會出現巨大紅血球貧血症,甚至還有可能末梢神經病變,手腳無力最後癱瘓,但因為目前無法抽血檢驗笑氣,要舉證告發其實不容易。

接女友下班,恍神釀禍,是不是跟吸笑氣有關,警方還得等借放鋼瓶的朋友出面後,才能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