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以髮拉車」大力士 印度農村奧運技驚四座

印度旁遮普省在每年2月時都會舉辦一場農村運動會,除了可見一般的運動比賽項目外,還會有極特殊的表演,像是以頭髮拉車、用牙齒搬磚等演出,叫人大開眼界。這場運動會也被稱為農村奧運,一起來看看。

印度旁遮普省一年一度的農村奧運又來啦!65到70歲的短跑健將率先開跑,比個高下。另一頭參賽者一字排開,將大輪胎高舉過頭,看誰撐得久。不過這名靠一只玻璃瓶撐起全身重量的演出,叫人嘖嘖稱奇。

旁遮普這項別開生面的運動會自1933年就開始辦了,一開始是為農村村民提供娛樂,現在雖然時空背景不同了,但運動會仍大受歡迎,而且還吸引不少城市的民眾前來參或觀看,更成為保留錫克教傳統和文化的盛會。

而在一般運動項目外,最叫眾人期待的是不可思議的項目,這位阿伯表演的是鐵齒功,一口咬起25公斤的磚塊;這位老兄以兩耳拉起超重輪胎。最叫大家嘖嘖稱奇是他,把草繩的一端綁在頭髮上,另一端綁在車上,就這樣拉著汽車走了一段路。

活動上還可以看到不少年輕一輩的錫克教青少年,表演傳統武術。這項農村奧運從3日起一連進行3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