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平昌低溫下探零度 恐成歷年最冷冬奧

南韓平昌冬奧開幕式將在本週五盛大登場,但現在當地氣溫卻始終在零度以下徘徊,各界也預估此次冬奧,恐將超過1994年的挪威「利勒哈默爾冬奧」,成為歷屆以來最冷的冬季奧運會。

從南韓首府首爾出發,花上約3小時車程,就能抵達本次冬季奧運的舞台平昌。海拔約700公尺高的平昌地區,是南韓民眾冬季旅遊的一大熱門地點,但這個時節的低溫,連當地居民也大呼受不了。

氣象單位預測,9日冬奧開幕式當天,平昌當地氣溫恐降至零下13.8度以下,之後的溫度預估也將持續下探。就連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,都忍不住在4日的記者會上說他凍未條。

由於冬奧開閉幕式的主場館,因經費不足無法搭蓋頂棚,面對平昌地區的急凍低溫,冬奧組委會趕緊亡羊補牢,除了要在觀眾席加裝防風膜和暖爐外,也將準備大量保暖衣物裝備,並出動百餘名醫護人員嚴陣以待。

至於在地平昌人,平日又是如何抵禦這裡的嚴寒?答案就是這一大片,直接曝曬在室外的黃太魚。

在天然低溫中反覆晾曬、濃縮美味的黃太魚乾,可是平昌地區的代表性食材,加入豆腐鍋或泡菜鍋中燉煮,既營養又能讓全身都暖起來。

在地的商家也期待,藉著即將登場的平昌冬奧,除了能大幅帶動地區觀光,也要讓更多人品嘗到,這象徵平昌風味的黃太魚料理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