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立明預言民進黨最終會讓柯文哲 姚文智:激將法

姚立明在上週才表態,如果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堅持參選台北市長,他願意擔任競選總幹事,可是昨天(2月5日)上政論節目,卻預言民進黨最後還是會讓給柯文哲選北市,跟國民黨丁守中兩人對決,姚文智尷尬解釋,說姚立明只是想透過「激將法」,刺激黨中央趕快推人出來。

緊握彼此的手、對著鏡頭微笑,一個星期前,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、跟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同框受訪,當時姚立明喊話,說要力挺姚文智出征首都市長。

有了選舉軍師大力支持,姚文智笑得不亦樂乎,但他恐怕怎麼也想不到,「姚姚配」才維持一週就胎死腹中。

姚立明週一上政論節目時,預言今年年底台北市長選情,民進黨還是會讓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去選,對決國民黨丁守中。相較6天前說的,台北市將呈現「三強鼎立」,力挺姚文智到底,前後立場反覆。

面對姚立明承諾跳票,姚文智尷尬解釋是「激將法」。儘管被認為出戰首都機會不大,姚文智週二一大早,還是帶著地方議員掃街拜票,就是要證明,他已經準備好擔任綠營北市的領頭羊。

民進黨北市議員,都殷殷期盼黨中央推出強棒參選市長,但就連王世堅都認為,姚立明恐怕已經嗅到黨中央高層的意向,才敢大膽預測。

姚立明過去連續2次大選,選前預言都精準命中,屢屢被網友封為「先知」,這回預言「丁柯對決」是否再次成真,就留給時間來驗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