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協不甩查核會員資料 體育署大動作調查

單項體育協會經常被外界質疑不夠透明,今天體育署首度針對排球協會開了查帳的第一槍!因為排協新進會員報名,5日下午5點截止,體育署要求排協回報會員資料跟繳費清單,排協卻置之不理,下午體育署副署長大動作帶著律師,前往排協進行行政調查。

敲了好久對方才來應門,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,罕見大陣仗帶著律師,來到排球協會,進行查帳作業。

相關人員依序進入,看到媒體記者一律關門謝絕採訪,還一度拿出白板,阻擋拍攝,從排協秘書長再到副理事長,雙方面對面討論查帳程序,排協理事長王貴賢還珊珊來遲。

體育署針對排球協會,首度祭出行政調查手腕,全因會員報名截止,排協卻遲遲不願回報資料。立委黃國昌臉書更爆料,疑似有民眾可以不用匯款,就能辦理入會。

貼出照片質疑竟有民眾無須繳費,只要身分證影印本,在收據張貼處註明特定單位介紹人,就能申請加入排球協會,但明明入會規則寫明,截止時間內未繳費和傳送收據,視同沒有完成入會申請,黃國昌砲轟排協簡直把按規定的人當笨蛋。

事實上,體改聯會早在週一下午5點入會截止後,前往排協了解報名人數跟會費資料,卻吃了閉門羹。影片中甚至一度拍到排協人員的入會資料,收據欄空空如也,質疑不符合會員資格,而代繳恐怕也不合規定。

查帳風暴席捲排協,會員人數和匯款帳目合不合,排協終究得給體育署一個交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