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地震災情即刻播報! 民視主播林嘉愷、劉方慈被網友推爆

民視主播劉方慈、氣象主播林嘉愷

2月6日晚上23:50,花蓮地區發生規模6.0強震,截至7日下午15點為止,此起地震已經造成花蓮四棟大樓倒塌,7人死亡,243人受傷,82人失聯。在第一時間,從北到南各地消防救難弟兄們紛紛成軍前往災區,就是要搶在黃金時間內救出受困民眾,讓傷亡人數降到最低,目前仍在積極搶救中。

身為新聞媒體,為提供最新災情新聞,民視新聞團隊立即從東部及北部調派六組記者前往花蓮災區,加上原駐地記者,提供第一手災區畫面給觀眾,並即時報導救難、避難等相關資訊,讓民眾得以在第一時間掌握最新訊息。另有台北地區記者前往防災應變中心、氣象局,隨時提供地震最新資訊。並立即決定不收棚,讓觀眾收看地震訊息不中斷。

這次花蓮強震報導,網路中心也發揮社群媒體的力量,立即在民視新聞臉書粉絲專頁開啟新聞直播,與電視新聞即時連線,並將網友提問送回棚內,讓主播及時回覆網友問題,讓傳統媒體與新媒體有了最佳互動,透過臉書直播,也讓不看電視的網友得以利用手機及電腦,得知地震最新影響。同一時間觀看人數突破四千五百人,觸及人數破百萬。

更難能可貴的是,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立即趕到攝影棚,與夜線新聞主播劉方慈搭檔,提供最專業的地震新聞。回顧2016年台南地震時,嘉愷主播也是第一時間趕往攝影棚,完全沒有梳化就開始播報,在PTT上被推爆,就有網友回顧「台南地震時,林嘉愷超猛,沒上妝直接開棚與副控撐2小時」;昨日地震的超快速播報,網友也紛紛討論「阿愷是住公司樓下嗎?」,更大誇「全台最強氣象直播上線啦~」、「果然薑還是老的辣,大場面林嘉愷hold得住。」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民視新聞地震災情直播
Part 1
Part 2
Part 3
Part 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