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察果菜市場談震災 柯文哲:都更勢在必行

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台北市長柯文哲按照往年慣例,今天(9日)清晨來到第一果菜市場和萬大魚市進行視察,順便向攤商們拜個早年,提到花蓮強震,柯P認為,這樣強震規模發生在台北市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,所以都市更新勢在必行,但現有的法規仍有修改空間。

天還沒亮,一走進魚市場,攤商們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來了,紛紛上前把握機會要握手、合照,甚至還有民眾請市長在背上、手臂上簽名。而聽到民眾大喊選總統,市長柯文哲笑而不答,沒有多做回應。

9日清晨,趁著農曆過年前,來到萬大魚市視察,提到市場改建,柯文哲也把握機會拿起麥克風,再度向攤商們信心喊話,表示「市場改建已經動工,為來拜託大家繼續支持,完成台北市最重要的工程。」

行程馬不停蹄,來到第一果菜市場,同樣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,拍照、簽名來者不拒,但受訪時提到都更議題,柯文哲認為都更獎勵變動大,應該要法制明文化,降低實施者和地主之間的糾紛。

謹慎考量,就是怕強震規模要是發生在台北市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,市長柯文哲認為都市更新勢在必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