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盛六街大樓爆違建!居民質問、傅崐萁快閃

一場地震,不僅造成重大災情,也震出違建問題!在國盛六街的「吾居吾宿」大樓,就有不少住戶質疑,當初原本6層樓的建築,為何蓋到9樓,甚至當著花蓮縣長傅崐萁的面,強調居民已經多次檢舉,卻沒有得到實質改善,如今整棟樓被震垮了,恐怕跟違建脫不了關係。

國盛大樓拆除在即,住戶趕在最後一刻返回家園,同時大聲疾呼,自己的住家之所以倒塌,可能跟違建有很大關係。

拿出相關資料,住互多次向縣府陳情檢舉,國盛六街吾居吾宿頂樓,4次被勒令停工,但仍然繼續動工,翻出建築結構圖,上面明文寫著「本建物是6層建築」,而建築面積只有顯示1─6層,7─10層則是空白,但抬頭一看,卻有9層樓,其中7、8、9三層樓的外觀磁磚,顏色各有不同,住戶指控這些全是違建。



民眾最後一次進入屋內拿東西,花蓮縣長傅崐萁到場關心,還特別交代這不是搬家,居民反過來逼問,違建問題為何沒有解決?

傅崐萁強調,現在救災第一,其他的之後再說,隨即離開,讓大樓住戶無法接受,質疑6到9樓的違建,是準備未來開民宿。對此,花蓮地檢署緊急召開記者會,說不排除將案件列為縣府公務機關疏失,花蓮強震震歪國盛六街白金雙星大樓、吾居吾宿大樓,也震出樓房的違建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