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船夾藏密艙 海巡破獲近15萬包私菸

年節將近,加上國內香菸價格漲價,私梟趁機走私香菸;海巡署查緝隊,掌握情資,週五(9日)晚間在宜蘭南方澳漁港,發現兩艘台灣籍漁船,眼尖的海巡人員在船上甲板看到有改裝痕跡,認定漁船有密艙,果然查獲近15萬包香菸,市價約745萬元。

海巡人員一個接一個,用傳遞的方式,把船艙內的黑色包裹,全都搬上岸。拆開箱子,照理說,漁船應該是滿滿的新鮮漁貨,但這裡頭卻是走私香菸,包裹疊成一座座小山,看過去上百箱,海巡人員數到手軟,花了好一段時間,才清點完畢。

海巡署掌握情資,發現有走私集團,趁著年節到來,走私大批香菸,週五晚間七點,在宜蘭南方澳漁港,等待兩艘台灣籍漁船進港,海巡人員發現船上甲板有改裝痕跡,認定漁船有密艙,果然當場查獲近15萬包未稅香菸,市價約745萬元。

總共逮捕船上8人,原本想趁著過年大撈一筆,妄想靠走私發橫財,這下錢還沒賺到,就先被逮吃上官司。(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