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準台灣市場 知名茶餐廳來台開幕

近幾年知名的港式餐廳紛紛在台灣落腳開分店,像是2014年的「添好運」以及2015年的「點點心」,現在又有一間香港知名的茶餐廳,插旗台北的信義區,端出獨家的龍蝦泡飯,以及專門為台灣設計的卡通造型流沙包,希望能在競爭激烈的港點市場中,拼出差異性。

半隻龍蝦放到油鍋裡酥炸,不到2分鐘蝦肉轉紅,馬上就能起鍋,緊接著下個步驟。白米飯下油鍋,炸出焦黃色,撈起來粒粒分明,再跟剛炸好的龍蝦,全部倒進湯裡,暖身又暖胃的龍蝦西施泡飯,就大功告成。

穿著筆挺的套裝,戴著白色粗框眼鏡,他就是知名甜點楊枝甘露的創作人,同樣也是香港龍皇酒家集團主席黃永幟,為了這間在台灣的新分店,親自飛來監督,未來還會要求廚師定期去香港受訓。

黃色餅皮戴上黑色眼罩,外型和知名卡通人物小小兵有些相似,這款造型流沙包,更是設計給台灣分店獨賣,受到近幾年港點紛紛插旗台灣,業者競爭激烈,不得不拿出獨家菜色應戰。

清點這幾年插旗台灣的港點,2014年進駐的「添好運」,已經在台北中正區及信義區開了3間分店,全台北中南更持續拓點;而2015年來台的「點點心」,也陸續在台北車站以及信義區開了2間分店;現在新的「龍茶味點」,同樣選在信義區開幕,港點三強爭霸,較勁意味相當濃厚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