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獨家專訪 維吾爾族海外領袖熱比婭

世界維吾爾「最高領導會議」主席熱比婭接受民視獨家專訪,嚴厲指控中國共產黨,迫害東突厥斯坦,也就是新疆的維吾爾人,呼籲世界各國重視維吾爾人的慘狀。

熱比婭也重申訪問台灣的意願,並警告台灣人民不要相信中國的謊言,她強調她不希望今天的東突變成明天的台灣。世界維吾爾「最高領導會議」主席熱比婭,11日在接受民視獨家專訪,對中國共產黨在新疆對維吾爾人的迫害,提出嚴厲控訴。

熱比婭也對台灣提出忠告說,台灣人民千萬不要聽信中國說的「可以讓台灣人民幸福」的謊話,熱比婭說她希望蔡英文總統,能為台灣人民創造一個能獨立生活的環境,她也表示想到台灣訪問。

熱比婭過去一直擔任「世界維吾爾大會」主席,最近「世維會」又成立一個「最高領導會議」,由她出任「領袖」一職。至於外傳維吾爾民族出現分裂,熱比婭表示否認,她指出目前「最高領導會議」的主要工作,就是推動東突,也就是新疆獨立。熱比婭是在9日抵達日本訪問,會晤日本國會議員與媒體,控訴中國迫害維吾爾人。

(民視新聞張茂森東京專訪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