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文智踩地盤嗆都更 柯:穿西裝改西裝不易

民進黨有意挑戰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,今天(13日)踩進市長柯文哲的地盤東門市場,這裡距離柯文哲住家只有100公尺,由於東門市場面臨都更,行政院雖然同意借中繼市場給攤商,但雜音不斷,姚文智批柯文哲把溝通的問題留給里長,作法不對,柯文哲則是回擊。

到東門市場拜票,攤商熱情讓姚文智笑得合不攏嘴,蘿蔔、蒜、大吉大利的橘子、發糕通通來

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家就在東門市場附近100公尺,太太陳佩琪常來這採買,姚文智拜票時,當地文祥里里長陪著走,來到另一個三愛里的交界處,里長還特別來送上大蘿蔔。

踩進柯文哲的地盤,姚文智獲得的鼓舞不少,但老舊的東門市場面臨都更,1月初行政院總算拍板租借華光社區當中繼市場。

民進黨立委姚文智:「好像協調工作都交給里長,這不對的,這不對的,如果未來我可以擔任台北市長,我一定積極半夜都來這裡,幫忙看怎麼把東門市場改建起來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找中繼市場非常困難第一點,第二點穿西裝改西裝也非常困難。」

說穿著西裝改西裝不容易,但跟攤商沒好好溝通,票會流失,更別說綠營支持者,當過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的姚立明預言,民進黨沒有自己的母雞,選戰會非常難打,不提的話他保證掉個5、6席都不只。

民進黨立委姚文智:「民進黨的支持者很多人對柯市長,已經覺得跟他是完全道不同不相為謀,這樣的心情情緒當然會影響到議員投票。」

柯文哲自爆跟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談過選情,還以兩害相權取其輕,留給外界對民進黨要不要提自己人想像空間,民進黨跟柯文哲面臨攤牌,姚文智的攻擊火力也加溫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林嘉玫、鍾能銘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