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客瘋買美妝 日業者推高價客製化搶「貴」客

日系美妝商品,向來十分受到歡迎,常常現身日本,爆買掃貨的中國觀光客,當然也不會錯過。加上春節來臨,更成了他們的血拚旺季,日本業者發現,中國客不會只挑便宜貨,反而喜歡挑選高價但客製化的商品。因應這波趨勢,日本美妝品業者,也祭出多種新的服務,要搶佔觀光商機。

東京銀座,以往人山人海的爆買場景不再,因為消費最多的客群,現在不再撿便宜,而是改走高價路線。

一罐精華液,要價1萬日幣,相當於台幣2700多元,價格並不算親民。但只要用得習慣,錢都不是問題。對財大氣粗的中國客而言,現在喜好決定一切。

日系美妝主打安全、安心,大受中國客的歡迎。日本銷往海外的美妝品,在短短3年內,就暴增一倍,出口額更在前年,首次多於進口。有美妝大廠,就大手筆加碼投資60億,要提高產量。

要抓住消費者的心,讓他們成為同一品牌的老主顧,而不只是一時的觀光掃貨。業者還推出客製化的科技服務。將臉部顯示在鏡子上,怎麼使用產品,一清二楚,只要掃瞄QRcode,即使回國,也能隨時透過手機確認。除了一般商業區的店面,機場免稅店也有新設的體驗區,要讓觀光客,血拚到上機前最後一刻。

如何搭上觀光列車,搶食商機大餅,日本業者可說絞盡腦汁。(民視新聞謝郁瑩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