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英維安考量不回屏東發紅包?府公布行程打臉

總統府前幾天都沒公布總統春節發紅包的行程,平面媒體報導說,總統今年不去屏東,是因為2月初,車隊在屏東被鳴汽笛,甚至出動維安下車阻擋,不過府方公布行程打臉,蔡總統初一就會去屏東,至於為什麼今年沒回故鄉楓港,府方也解釋是因為當天行程滿、動線規劃的緣故。

這是去年大年初一,總統蔡英文回故鄉屏東楓港發紅包,鄉親超熱情的畫面,但今年過年,這個畫面卻可能看不到了。

2月3日,總統南下屏東視察,一群抗議民眾,在路邊舉布條、鳴汽笛,就在總統車隊前幾秒,就怕抗議民眾突然衝上前,阻擋車隊行進,5名人高馬大的維安特勤人員,下車把他們擋住,甚至用力把民眾往路邊推,場面一度緊繃,平面媒體猜測,這個影片,恐怕是總統這次春節,不回故鄉屏東的關鍵。



府方、綠委打臉,因為蔡總統春節行程根本沒有避開屏東,從除夕在官邸圍爐,和去年一樣邀請史明,初一總統從台東開始發紅包的行程,第二站就是屏東玉皇宮,接著走高雄、台南、嘉義縣三座廟宇,初二從基隆開始,再到台北、新北,然後下午跑桃竹苗共4個地方,初三集中中部,到台中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市。三天就跑17個縣市,不過今年確實沒有去她的故鄉楓港,又是什麼考量?

總統行程,涉及國安,總是謹慎安排、保密到最後一刻,至於有沒有抗議情資,府方不願透露,究竟到屏東會被抗議還是被簇擁,等大年初一,就知道總統今年人氣如何了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陳威余、洪進吉 台北-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