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頭香、抽名車 除夕夜各大廟宇比人氣

除夕夜還有個重頭戲,那就是「搶頭香」,雲林西螺人稱太平媽的福興宮,頭香得主可拿到價值將近1萬元的周邊文創商品;另外一間也在西螺的廣福宮老大媽,則是推出摸彩券,最大獎是雙B轎車一部,而彰化南瑤宮則是將頭香獎金從8888加碼到11111元。

每年除夕夜子時一到,各大廟宇人潮洶湧,爭先恐後插頭香,希望第一個得到神明的庇佑;眼前的這一位,是2017年雲林西螺福興宮頭香得主,他說插頭香有「眉角」。

去年的福興宮頭香得主:「如果是從龍門的話你如果是右撇子的話,衝進來的時候還要轉一下,就差了0.1秒就是有差了,如果你是右撇子的話站在虎門,可以這樣子插下去是比較順的。」

頭香得主可拿到價值1萬元的周邊商品,以及媽祖平安燈,不過,沒搶到頭香也沒關係,福興宮廟方特別準備了6600份的美金開運紅包。

雲林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:「10點我們廟埕就有在地年輕人表演節目,預計在半夜12點準時開廟門。」

同樣在雲林西螺,距離福興宮短短800公尺的廣福宮,也有「搶頭香」,更推出雙B轎車大獎的摸彩活動。

雲林西螺廣福宮董事長林勝雄:「只要來參加的民眾好朋友,就會送你一張摸獎券,這張摸獎券最大獎就是一部名車。」

彰化市的南瑤宮搶頭香已經邁入第8年,去年頭香獎金8888元,今年加碼提高到1萬1111元。為避免「搶頭香」受傷,今年廟方特別將助跑的距離拉長,香爐四周增加軟墊包覆。各大廟宇拚場比人氣,也希望安全第一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