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青從這開始夯! 四代祖傳茶園轉型「茶葉故事館」

「青茶」一向是手搖飲料店的熱銷商品,茶色偏黃、口感清香,深受消費者喜愛,南投縣名間鄉是國內重要的茶鄉,在這裡有一家「茶葉故事館」,老闆楊國珍,傳承四代百年茶園,每到假日都有民眾,全家大小來品茶,認識茶產業。

在茶園裡晒晒太陽,盪鞦韆,這一片茶園佔地5公頃,從種茶、到喝茶,過程透明,新鮮看得到,也喝得到,好茶入口,散發淡淡香氣。

茶園的主人是他--楊國珍,在南投縣名間鄉,祖傳4代的茶園中,轉型成茶葉故事館,11年前,以四季春優質茶葉,打入國內的飲料市場。

業者楊國珍:「第一個台灣所有的飲料店,特別用"四季春"下去做是我帶動,從11年前叫做『高山青』。」

南投縣民間鄉,是國內重要的茶鄉,其中也有大量產製廣受消費者喜愛的「青茶」,這是一種半發酵的烏龍茶,茶色偏黃,口感清香,名間鄉的海拔沒有太高,介於200~400公尺日照時間較長,有時連傍晚都還有太陽,也讓製茶產業,蓬勃發展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南投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