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魏應充坐爽牢 愜意田園生活「胖一圈」

投審會昨天(2月14日)通過,日商伊藤忠申請以大約194億元台幣,買下頂新手中37.17%的台北101大樓股權,頂新插旗101,9年就獲利2.7倍出場不說,前董座魏應充,因混油案遭判刑2年,目前在管理寬鬆的八德外役監服刑,還被平面媒體直擊,牢獄生活相當愜意,整個人胖了一圈。

戴著鴨舌帽和口罩,手拿鋤頭、下田耕作,但不到20秒,就把鋤頭交給別人,轉身到旁邊納涼。這位隨性的農夫,正是前頂新董座魏應充,被媒體直擊,牢獄生活很愜意。

一會兒下田當農夫,一會兒當起搬運工,搬花盆、掃地。魏應充因為混油案,遭判刑2年,去年(2017年)7月入獄服刑、12月轉往八德外役監,負責農作。但大部分時間,魏應充沒在上工,反而四處閒晃,和管理員、受刑人聊天,就連典獄長也會特別和他攀談,看來董座入監、氣勢未減。悠哉的牢獄生活,甚至讓魏應充明顯胖了一圈。

不只牢獄生活過的爽,頂新魏家因滅頂案,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,急著出清在台灣的101大樓股權。先是傳出馬來西亞IOI集團,有意吃下持股,但受輿論抨擊撤件;2015年黑石集團也有意收購,但不了了之。現在經濟部投審會審核通過,由日商伊藤忠,以194億台幣買下頂新股權。

2009年頂新魏家,以70億元,入主台北101。現在由日商伊藤忠,以大約194億元台幣,買下頂新手中37.17%的股權,成為台北101第2大,也是首位外資股東。頂新魏家插旗台北101短短9年,獲利2.7倍出場。黑心油事件,反而讓頂新魏家賺滿荷包,台灣人民情何以堪!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