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駐台代表當一日學生 體驗東方品茶文化

亞洲茶文化源遠流長,不少外國人也著迷,法國在台協會代表紀博偉,就是其中之一,他在就讀巴黎大學中文系時,就對品茶產生興趣,還特別跟泡茶師學習泡茶技巧,當起一日學生,驗收成果時,讓紀博偉直呼好緊張!

眼神緊盯泡茶師的一舉一動,法國在台協會代表紀博偉,聚精會神當起一日學生,才發現泡茶的學問博大精深。

法國在台協會代表紀博偉vs.記者:「(你平常自己在家泡茶的話),那就很簡單就放茶葉,有用這樣的壺泡嗎,有。」

先暖壺再放進茶葉、注入熱水,靜待20~40秒,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,泡出來的茶,輕輕聞香,再細細品茗。

法國在台協會代表紀博偉:「非常好喝就是很清新的感覺,台灣最有名的茶當然是烏龍茶,對東方美人(也喜歡)對,東方美人這個名字(取得很好),大家都會覺得很有感覺。」

原來紀博偉泡茶行之有年,但平時泡興趣,這回可要來真的,還得當場讓老師驗收成果,好久沒當學生的他,表情立刻緊張起來。

紀博偉每個步驟都小心翼翼,還不時偷瞄老師表情,好不容易泡好兩杯茶,恭敬遞出。

泡茶師評價:「剛剛他的香氣也都有上來,香氣也比較柔可是也一樣很持久。」

法國在台協會代表紀博偉:「第一次看好像很簡單,但是會發現,都有細節都不能亂做。」

紀博偉對亞洲文化情有獨鍾,他從巴黎大學中文系、政治所畢業後,派駐過日本、紐約、越南、北京,現在致力搭起台法橋梁,讓兩國有更多文化交流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