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台北市選舉 呂秀蓮、姚文智廟宇走春拜票

有意角逐北市長的綠營立委姚文智,大年初一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台北市指南宮參拜上香。談到選舉話題,姚文智說,不管黑馬白馬,都能爭取選民支持,也希望黨內建立準初選制度,另一方面,也宣布要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到了松山慈惠堂走春,她說台北市應該要有女性的台北市長。

大年初一走春,行政院長賴清德來到木柵指南宮參拜,陪同在一旁的是要角逐台北市長的自家立委姚文智,跟著賴院長上香、祈福,賴清德發放福袋時,姚文智也在一旁和民眾握手寒暄,動作積極,這是要爭取賴清德的支持嗎?

民進黨立委姚文智:「賴院長跟我們其實是,真的是交情是很深的,應該是不需要在這種場合再拜託他支持,我說過不管黑馬白馬,大家都來爭取台北市民的支持,然後回到一個準初選的制度。」

姚文智老話一句,台北市長選舉歡迎黨內菁英共同競爭,已經表態要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大年初一也沒閒著,同樣選擇到廟宇走春,到松山慈惠堂參拜,和堂主郭葉子一同發放瑤池金母錢幣和新年賀卡,向民眾拜年。談到年底九合一大選,呂秀蓮大打性別牌,喊出要當台北市第一位女性首長。

前副總統呂秀蓮:「台北市的女性比男性多12萬,但都還沒有女性市長,本來四年前就想替大家服務,我如果正式宣布參選的時候,拜託大家請支持我。」

呂秀蓮重申,佈局北市已久,年底這一仗打定了,首都爭霸,民進黨有意參選人蓄勢待發,就不知道結果和柯文哲是合還是分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