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團網路誘「招待吃喝玩樂」 高中生淪車手

家長請格外注意,孩子寒假上網情況!上月初,北市有婦人誤信小孩遭綁架,交出60萬元贖金。警方循監視器畫面,找到2名取款的嫌犯,居然是才15歲的高中生,他們供稱,網路上認識一名綽號「魚魚」的男子,聲稱要招待到台北吃喝玩樂一日遊,誘騙他們協助取款。

2名少年看起來好悠哉,剛買完車票,準備坐車一起去玩,看似正常的活動,其實卻被是被詐騙集團誆騙去取款。

上月初,這兩名高中同班同學,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綽號魚魚的男子,但魚魚其實是詐騙集團成員。

他先向一名婦人謊稱,綁架了她的小孩,藉此逼迫婦人拿60萬,放到停在北市一所知名高中旁的機車上,再誘騙2名同學從中壢搭車北上取款,承諾負擔當天吃喝玩花費作為報酬,但之後又聲稱錢少了3萬,逼兩人再去取其他詐騙款項。

警方逐一比對沿路監視器,才成功找到中壢去,警方特別提醒,寒假上網要小心,詐騙集團誘騙網友協助取款,涉世未深的青少年,就這樣留下前科汙點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羅執中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