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客機驚傳墜機意外 機上65人全罹難

伊朗昨天(18日)驚傳墜機意外,一架載有65人的國內線客機,在伊朗山區墜毀,機上人員恐怕全部罹難,由於飛機失蹤地點海拔高,加上天候不佳,搜救行動被迫暫停。

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,18日原定從首都德黑蘭,飛往西南部城鎮亞蘇季的班機,卻在起飛45分鐘後從雷達上消失,最後確認墜毀在戴納山區,機上59名乘客和6名機組員全數罹難。

相關單位展開搜尋行動,不過到目前幾乎一無所獲。伊朗山區下起雨,讓搜尋飛機殘骸行動更加困難,出事地點又是高山地形,海拔超過4000公尺高,風太大也無法出動直升機,搜救人員只能走陸路。

伊朗國營電視台也報導,風勢加劇、雨雪交加加上天色黑暗,搜救行動已暫停,要等到風速減小才可能恢復搜尋。

而這次出事的是機齡25年的ART72-500型客機,和2015年復興航空墜落基隆河的飛機,是同款機型。由於伊朗長期遭到美國制裁,無法進口零件更換,導致維修不易,不過空難確切原因,還是要等到尋獲黑盒子才能解答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