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福袋陳抗不斷 總統府:包容不同聲音

總統蔡英文發福袋行程,在昨天初三(18日)結束,但是陳抗如影隨行,讓維安人員可是繃緊神經。在台南現場有民眾抗議被國安人員架走,畫面一PO上網,沒想到有網友質疑,排隊領福袋的人都是國安人員裝扮的,製造人氣假象。總統府發聲明回應,國安人員會排在隊伍中,是為了監控這名抗議老翁,因為他是抗議常客,早就被掌握,排隊衝人氣絕對是謠言。

總統蔡英文初一到台南發福袋,戴著帽子的鍾姓老翁,突然大喊一聲「蔡英文下台」,隨扈全衝上前把他往外推,還有女生嚇到驚聲尖叫。

事情發生後,一名自稱是中華武裝民政府發言人的男子,在臉書上發文說,懷疑排隊領紅包的民眾都是國安人員裝扮的?鍾先生跑去測試,立馬戳破蔡英文的牛皮,原來幾乎都是國安人員在充數。

實際一看,領福袋的不僅有坐著輪椅的老先生,還有滿臉期待的小朋友,被說領福袋的民眾都是國安人員裝扮的,不僅立委幫忙澄清,總統府也發聲明,這位所謂的「鍾姓老翁」,真實身份是「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」,長期言行激烈,安全人員基於職責,近身跟隨,確保總統與國民安全是勤務標準程序。

蔡總統初一~初三到各地和民眾拜年,前後走訪17個縣市、18間廟宇。不過嗆聲如影隨形,總統發福袋面不改色,但身旁的特勤卻是緊張到快窒息。

總統府除了感謝維安人員的辛苦,面對民眾陳抗,儘管帶來緊張與勤務壓力,但還是要給予這些持不同意見的朋友包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