慰勞黨籍立委辛勞 蔡英文將宴請綠委喝春酒

新年過後,立法院也要迎接新會期,下週二(27日)就要開議,選在開議前一天,蔡英文將邀請所有綠委一起到總統府喝春酒,而且可以攜帶家人一起參加,讓綠委覺得「揪甘心」!總統除了慰勞立委一年辛勞,也為新會期儲備戰力。

總統過年走春發紅包、迎新年,也沒忘了在立法院打拚一整年的立委們,選在下週一立院開議前一天,在總統府宴請所有綠委們一起來喝春酒,還邀請立委家屬同行。

立委蔡易餘提到,「總統這回真的很用心,讓大家覺得很窩心、很感動,不過對我來說有比較困擾,要攜家帶眷,如果要帶爸爸,我爸爸最近在忙直播,不然我來考慮看我阿嬤要不要去,我帶我阿嬤去。」

立委許智傑則說,「總統本來有親民,跟人民直接相處的習慣,,我覺得很好、很感謝,總統讓我們覺得很窩心,今年把經濟打拚好,跟人民再相處得更好。」

打算帶著八旬父親一起出席的許智傑,直呼總統「揪甘心」。不過新會期即將展開,優先法案也得「傳便便」,包括空汙法、礦業法都入列。

立委羅致政表示,「的確在一些法案政策上,我們是一個非常自由的政黨,所以的確有一些不同的意見跟看法,所以總統在這時候把大家一起找來,而不是分派系、分批進行聚餐,我相信對於整個黨的團結,黨團的鼓勵是非常正面的。但是我們期待就是說,希望在很多重要決策對外公布之前,能夠有更多黨內溝通的作用,不要等到定案之後才出來,讓我們只有單純辯護的立場。」

總統邀約喝春酒,綠委打算藉機好好溝通,新年新會期要讓行政、立法合作更加順暢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