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拒絕黑面政治」 黃偉哲反守為攻戰陳亭妃

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,過年期間仍然戰火不斷,向來採取守勢的黃偉哲陣營,反守為攻,由四位市議員出面召開記者會,「拒絕黑面政治」,而這「黑面」指的就是陳亭妃的輔選大將,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,質疑他涉及多起弊案,萬一陳亭妃當選,會變成「肉桶政治」,郭信良則反擊說,這幾位議員是為了搶議長寶座,才會來攻擊他。

一拜完年,四位台南市議員立刻收起和顏悅色,抨擊起對手陳亭妃。

2014年台南市議長選舉跑票風波,陳亭妃和當選副議長的郭信良,當時就被點名是跑票的幕後操盤手,事後陳亭妃為了自清,向黨中央自請調查,但因為這場初選,往事再度被掀起,而她和郭信良的政治夥伴關係,也成為攻防焦點。

對此郭信良回應,「我對議長選舉本來就沒有興趣,請有意參選的本黨議員同志,不要找錯對象,不要為了搶議長的位子,搶到連過年都沒有辦法讓市民耳根子清淨。」

郭信良是陳亭妃陣營中的輔選大將,主子打仗,底下支持的議員也相互開戰,市長戰線延長到議長選戰,陳年舊案都被翻出來。

台南市議員郭清華指控,官田鋼在申請環評的過程中,是因為郭信良收賄700萬,才能順利擺平。但郭信良再度否認,強調自己在官田鋼裡借的每一毛錢,都有歸還,法院也還他清白。

雙方選戰打得火熱,陳亭妃按照既定行程,到廟宇參拜發紅包,並表示「賴清德院長再次重申,不要抹黑君子之爭,要提出牛肉的同時,有人一直打賴清德院長的臉。」但向來採取守勢的黃偉哲陣營,罕見的轉守為攻,可見選情緊繃,春節火藥味十足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