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起衛生紙調漲!一串漲一個便當錢

年還沒過完,物價卻是驚驚漲,現在連衛生紙也要調漲!擁有舒潔,可麗舒等知名品牌的衛生紙大廠,金百利克拉克,宣布要從三月開始調漲出貨價格,漲幅落在8%─10%,量販店預估,賣給消費者的價格,最多恐怕漲幅高達三成,等於一串衛生紙要多60元,相當於一個便當的價格。

一聽到漲價消息,家庭主婦來到賣場搶購衛生紙,一搶救是好幾串,不過仔細一看價目表,就先嚇了好大一跳。

受到國際紙漿價格調漲影響,衛生紙大廠正隆,在今年元旦開出第一槍,砍了10%的賣場促銷活動,旗下品牌像是春風、雪柔等,現在都只能用原價購買,也讓消費者大喊吃不消。

家庭主婦們無法認同,更何況選擇在這波漲價的還不只一家。永豐餘衛生紙,將從三月開始,把賣場出貨價格調高20%,而擁有舒潔、可麗舒的金百利克拉克,出貨價格也將調漲8%─10%,大賣場預估,上游廠商一漲,下游通路的售價,漲幅恐怕會逼近三成。

10年凍漲的衛生紙大廠,選擇在今年三月,共同拉高出貨價格,這也讓公平會擔憂有聯合漲價的情況,已經介入調查,但才過完年物價就漲不停,這下連民生必需品衛生紙也要漲,物價的壓力也越來越大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