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補助申辦失敗 醉漢在區公所持刀「砍滑鼠」

火氣有這麼大嗎?新北市樹林一名男子跑到區公所要申辦急難救助,但公所人員跟他說,時效已過期,而且文件不齊全,結果他心有不甘,跑到附近喝完酒,還買了西瓜刀衝到區公所理論,揮舞刀子、砍斷區公所的滑鼠,脫序行徑,讓其他洽公民眾看了心驚膽跳。

站在櫃台前大聲咆哮,飆罵區公所人員,醉漢面紅耳赤,態度囂張。

區公所人員一句話都不敢吭,因為醉漢手上還拿著刀,眼睛不斷瞪著,就怕一不小心激怒他,場面失控、血濺區公所。

還原事發經過,當時男子說,半年前感冒就醫,是否可以申請醫療部分社會急難救助?區公所承辦人回他,時效已超過6個月,無相關就醫證明,無法申辦,男子12點多在樹林區公所申辦急難救助失敗,心有不甘,分別跑到便利商店買酒、五金行買刀,下午4點多再回區公所,揮舞30公分西瓜刀,就連櫃檯人員的電腦滑鼠線都被砍斷。

警方調查,54歲鍾姓男子酒測值高達0.31,有賭博、公共危險等前科,因為一時情緒失控大鬧區公所,不僅破壞公物,也嚇壞洽公民眾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蔡明政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