勸世文!詐騙集團不好混 年輕車手月領不到1千

可別以為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,就一定是住豪宅開名車。台中一名21歲的余姓嫌犯幫「車手頭」提領20多萬元,只拿到約3千多元的報酬,換算一個月薪水不到1K,他向警方供稱,家中經濟困窘,以為加入詐騙集團之後可以吃香喝辣,沒想到卻更慘。

21歲的余姓男子,主動到警局投案,拉開椅子坐了下來,配合警方製作筆錄,他向警方娓娓道來當車手的悲慘經歷。

嫌犯供稱,2年前喪母後,父親腦中風,家裡還有一個年幼弟弟跟兩個妹妹都在就學,經濟困頓,於是在高中輟學後,決定加入詐騙集團,但3個月來只拿到3千元左右,薪水平均一個月不到1千,還得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。

台中市三分局合作所長陳昭佑補充細節:「5天裡面提領15次,總共提領金額達到20幾萬,大部分的獲利都是被這些首謀者,這些車手頭(拿走),他自己講(拿到)2千多,那我們再跟他算的話可能是3、4千元,獲利率應該達不到百分之2。」

余姓男子會出來投案,是因為在提領錢時,被超商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,他也知道已經被警方鎖定,先是從台中南下到嘉義的親戚家躲藏一個月,然後又大費周章的躲回台中,終究前往警局投案。余姓男子本來想加入詐騙集團撈錢,卻成了車手界的「魯蛇」,最後被警方依詐欺罪嫌送辦,悔不當初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